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机器无情人有情 共同维护靠大家

2020-09-14 10:2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科技进步,智能化设备逐渐深入日常为银行服务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变化,但同时也对银行服务人员提出了更多考验。基层员工不仅要熟练掌握设备的使用,更要在机器故障时能尽快处理,保障日常业务。

这是平凡中一天,中国银行海油大街支行营业厅内一如往常充斥着前来办业务的客户。正当大家有序办理业务时,厅堂传来一位女性客户焦急的喊叫声,大堂经理连忙上前询问,得知客户在使用ATM办理存款业务时,机器突然运转不正常,导致存款业务未成功造成长款,客户情绪激动表示该款项为购房款且今日必须汇入指定账户,要求大堂经理立刻打开机器取出吞钞。大堂经理耐心向客户解释ATM长款只能由网点清机后系统人工入账,且当时网点客户过多无法清场,我网点将在客流量减少后为客户清机入账。一开始客户并不理解,且情绪激烈,后经厅堂与中台员工合理劝说下终于认可。然而当日前来网点办理业务客户实在过多,网点内一直处于客流高峰阶段。当班柜员在得知情况后表示理解客户着急的心情,将午餐时间缩短为五分钟,利用中午午餐的休息时间,与中台同事修理机器。故障排查的过程中柜员发现,客户长款的主要原因为放入存款时一并将皮筋投入入钞口,导致皮筋卷入机器,多亏两位员工对于机器机芯运行的熟悉,快速取出卡钞完成清机。

待长款入账后,柜员特意打电话通知客户,并为客户普及ATM使用知识,表示在放入钞票时要注意硬币、皮筋等异物,钞票要整理铺平打开折角。客户对支行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今后业务办理时一定会多加注意,共同维护机器正常使用。

温馨提示,在使用ATM设备办理存款业务时,请整理展平钞票,同时避免皮筋、硬币、捆钞条等异物一并放入,遇系统故障不要惊慌,及时联系工作人员,也可选择按动机器旁边的帮助按钮寻求帮助。(宗宇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