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隆尧支行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9-14 10: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知识普及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及掌握程度,营造“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人民银行“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相关工作安排,2020年7至9月,隆尧支行通过厅堂宣传、开展消保课堂、外出社区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中,隆尧支行走进沿街商铺、周边社区,向广大居民分发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开展消保课堂,从公众关心的问题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及知识普及。首先就人民币图样管理、人民币买卖管理做了详细讲解;其次为现场群众介绍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用生动事例提醒群众对冒用人民银行名义的产品提高警惕,同时为大家介绍了人民银行发行纪念币的正规信息发布渠道,揭露在网络、报纸等媒体上发布广告的伪“纪念金”、“纪念币”的真面目;最后通过现场互动方式重点为群众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等,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风险防控能力。

中行隆尧支行通过系列“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认知和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将人民币知识宣传义务落到了实处。(孟维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