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临西支行深入社区开展人民币知识宣讲活动

2020-09-14 10:5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知识的普及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及掌握程度,营造“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中国银行临西支行走进周边社区、商圈举报人民币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人民币知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精准识别假币,保障财产安全

临西支行所在地周围社区密集,到店客户多有老人、家庭主妇与商贩等,这类人群日常生活中使用移动支付较少,现金使用率高,但对于生活中假币的识别与防范意识却几近于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假币办理业务,拒绝配合没收假币的事情时有发生。因此,为提高居民假币识别与防范意识,支行派出业务骨干,携带宣传折页、钞票样本来到附近社区,以广泛宣传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从人民币防伪特征、人民币鉴别技巧、假币的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向广大居民耐心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传授人民币鉴别技巧“看、听、摸”:看旋转数字是否变色,看是否有完整水印,看安全线;听钞票抖动发出的清脆声音;摸人民币特殊位置的凹凸感。其次,向广大居民讲解误收假币应上缴当地银行和公安机关的处理方法及享有的权益。在支行工作人员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下,社区的居民们掌握了基本的假币识别方法,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爱护人民币,履行公民义务

人民币发行为人民,作为有社会担当的国有大型银行,中国银行临西支行以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为宗旨,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除了向居民宣讲假币识别方法外,还结合中国人民银行微信答题小程序,同时讲解人民币图样管理、人民币买卖管理、整治拒收现金等内容。提高居民爱护人民币意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与风险责任意识。

临西支行此次“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进一步帮助群众练就火眼金睛,提升了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认知和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将人民币知识宣传义务落到实处。(林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