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火眼金睛识别客户异常集中开卡

2020-09-15 10:5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中国银行巨鹿支行上午来了一批“特殊”客户,这些客户在智能柜台办理业务时,要求办理借记卡并开通网银功能。在大堂经理分流客户时,了解到这些客户均为同一公司工人,审核人员见状询问开卡用途时,其中的一个“领队”说“我们为建筑公司工人,要求开立工资卡”,大堂经理询问是什么建筑公司时,“工人”们看向领队,领队磕绊的说出一个建筑公司名称,在客户开卡留存密码环节,“工人”们纷纷向领队询问留什么密码,大堂经理办到这里的时候,已初步感觉这是一起非法买卖银行卡事件。

大堂经理紧急找来坐班营业厅的业务经理,业务经理上前询问“工人”们工地场所,是哪个房地产开发商的工程时,脸上纷纷显露出尴尬之色,“领队”跳出来略显焦虑的说,我们不是本地建筑公司,你们不知道。到了这里,业务经理已经可以断定这是一起非法买卖银行卡事件,当场制止了开卡业务的办理,并让这些“工人”领到休息区,告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买卖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或对公账户等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详细内容和中行的“识别集中异常开卡,强化账户风险管控”案例,看着“工人”们恍惚的神色,业务经理悄悄联系当地辖区派出所报警,此案已移交的司法机关进行侦查。

中国银行巨鹿支行严格落实总分行下发的强化账户风险管控措施,充分发挥“了解你的客户”为基础,强化开户环节风险管控,加强对电信诈骗类案件学习教育宣导,提高员工风险防范的主动性和警惕性,有效的堵截了此次异常集中开卡。(邹琳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