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0-09-15 11: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中国银行巨鹿支行收到客户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锦旗。

8月4日客户王某前来中行办理跨境汇款业务,向银行提供错误的入账账号,8月5日国外银行向中行发送查询报文,中行收到国外银行查询报文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变更入账账号,并向国外银行发送更正报文。报文发出后一个多星期,这笔款项一直未能给对方入账,客户的情绪逐渐急躁起来,多次电话联系中行业务经理,询问入账事宜,查询到此笔款项已在国外银行留交,中行再次发送查询入账报文,但一直未能收到国外银行的答复,随着时间的推移,为缓解客户焦急的情绪,业务经理一方面通过客户王某添加了国外收款人其子女微信,让其与当地银行取得联系,提交入账申请,并向汇款人和收款人承诺,此笔跨境汇款如无法入账,将会退汇至中行账户,中国银行跨境业务是中行的拳头业务,安全有保障,一定会保证资金安全的;另一方面业务经理联系省行支付清算部专家,并向总行申请追踪此笔报文动态,在总行与国外行取得联系后,得到总行指令,中行再次发送入账更正电。

叮咚~,伴随着客户到账的短信,这笔跨境汇款最终顺利入账到客户子女账户,晚上十点钟,业务经理接到客户王某激动的电话,在电话中是尘埃落定的喜悦,是对这群有爱的中行人的感谢,更是对巨鹿支行恪尽职守、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邹琳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