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临西支行多措并举确保支付清算合规高效

2020-09-16 09: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识别和防范操作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掌握支付清算业务操作流程;更好的管控业务风险、提升客户服务效率;更好的做好运营服务保障工作,中国银行临西支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支付清算业务合规高效,为支行的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一、制定支付清算应急演练制度

该行根据实际情况专门成立支付清算应急小组,由支行的行长亲自挂帅,主管副职制定详细的支付清算业务应急处理流程和应急机制。通过对突发事故的演练,使员工熟悉和掌握工作流程,规范业务人员的危机处置操作,积累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从而提高条线人员的应急管理和响应能力。

二、建立支付清算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该行自成立以来,按照省、分行的相关要求,制定了支行的支付清算业务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该制度对报告主体、报告路线、报告时限和形式以及后续跟踪等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三、加强员工支付清算制度培训

该行在每日晨会中开展“支付制度二分钟”活动,由业务经理,经办柜员轮流为全体员工讲解支付制度,同时充分利用“中银大学”平台集体观看微课,并由主管行长对员工的学习效果现场提问或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四、支付清算制度日常化,提高管理精细化

该行对支付结算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对人员情况进行了重新分工,形成每日、每周、每月的规定动作。按照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严格的管理,使管理工作日常化,切实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张笑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