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8 18: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磅礴的河山与安详的沃土无不记忆着革命先烈在历史上留下的浓墨重彩。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激起全体中华儿女的抗日怒潮,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为缅怀抗日先烈,传承抗战精神,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六党支部于9月18日开展了“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副行长王宪海同志、行长助理刘超同志参加。

“九一八”是中国人民的国耻日,它是警钟,响彻华夏。89年前的那个深夜,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激起中国人民的奋勇抵抗,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经过14年浴血抗战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换来了今天的和平。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记录片《揭露九一八真相》,共同回顾“九一八”历史事件,并开展“铭记历史、做合格党员”的大讨论。大家纷纷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务必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预备党员郭冠楠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先辈们的足迹,立足岗位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副行长王宪海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勿忘屈辱,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青春报效国家,肩负起强国之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抗战历程,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党性观念与党员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和持续奋斗的信念。同时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做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