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金融精准扶贫 用真情感人心

2020-09-21 10: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安次区245户贫困户分布在87个村街,最多的一个村街也仅有11户,90%以上的贫困家庭是因病因残致贫,缺乏劳动力,产业“一刀切”模式不现实,鉴于贫困户特点,金融扶贫必须突出精准、结合实际,确保实效。邮储银行安次区支行思金融扶贫之道,谋金融扶贫之策,将相关要求落细落小,积极献计献策,推动全行金融扶贫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该行成立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以带着责任有实措、带着感情有温度、带着追求有正能量“三带三有”的工作方法,着力构建干部主体、全员攻坚、社会参与的大帮扶格局。安次区政府针对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配备一名帮扶责任人外,还根据企业意愿统一筛选了辖区爱心帮扶企业80家,一家企业包3户,保证家家都有政府和社会双方面力量。同时,该行积极联合区工商联、税务、残联等部门,对于企业参与扶贫工作(解决残疾人就业)给予税收减免及贷款利率下调政策进行宣讲,有效确保了企业参与度、实效性。

码头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建国(化名)在家中建起榨油坊,走上了勤劳奋斗奔小康的快速致富路。在安次区支行、区扶贫办、区金融办及帮扶第一责任人的共同努力下,邮储银行安次区支行工作人员对该榨油坊进行了考察认定,三天时间就办完全部审批手续,3万元无息贷款打入了老李的账户,帮助老李实现了扩大经营。现在小康榨油坊的名声越来越响,生意越来越好。截至目前,辖区八个乡镇中葛渔城镇已经全部放款,其他乡镇也完成了入户筛选、上报审批等流程,金融扶贫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