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六稳六保”显担当 服务民生守初心

2020-09-21 10: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河北金融领域一张亮丽名片,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使命,围绕“增、续、降、简、新、减”六字方针,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以民生金融“及时雨”,当好河北省落实“六稳六保”的金融生力军。截至8月末,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支持3581户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金额735.64亿元,为支持河北夺取“双胜利”做出了民生贡献。

加大资金支持,为重点企业复产按下“加速键”

“企业与银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帮企业就是帮自己。”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冲击,该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成立支持复工复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10个敏捷组织加大推动力度,通过加大信贷支持、信贷政策优惠、提高审批效率、保障资金接续等一系列方式,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在疫情之后生产经营迅速回暖。

强化供应链金融,打通上下游企业回暖“快车道”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立足“科技金融的银行”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线上场景化供应链业务的领先优势,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以产业链核心企业为纽带,带动上下游企业恢复生产,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目前,该行已先后落地长城汽车“采购e”、科林电气、河北建工集团和河北建设集团“信融e”等金融产品,顺利打通上下游企业融资“快车道”。

创新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复苏注入“强心剂”

作为小微金融领域的先行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期间推出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应续尽续”、费用减免等十余项专属政策,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的银行”优势,推出“云抵押”、“云快贷”、“网乐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帮助小微客户足不出户满足资金需求,并专门成立小微业务中心,与小微企业“彼此相连”,不断推动小微企业服务“提质扩面”。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37.8亿元小微贷款,帮助2774户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心系百姓民生,打造懂你的银行“好品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打造“懂你的银行”零售金融品牌服务,既是品牌层面亲近客户,也是业务层面“以客户为中心”的生动体现。尤其是今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常态化,“越是困难时候,越显服务真情与温情”,通过发布“民生北国联名卡”、举办“爱民生·慧教育”、“社区海陆空”等系列客户关怀活动,创新产品服务和消费新体验,助力广大消费者工作生活秩序重回正轨。

以真心扶真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全面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把承担社会责任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积极投身金融扶贫,派驻精干力量对我省贫困县张北县大西湾乡东友村和膳房堡村进行了定点驻村扶贫,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扶贫点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动形成育种、种植、销售为一体的马铃薯产业链条、光伏产业,为村民稳收增收提供重要来源,助力广大村民快速走向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节点上,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进一步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使命,与河北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与河北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民生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