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小王”

2020-09-21 14:1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王啊!基金赎回的钱我收到了,我就知道这钱在中行丢不了!感谢你和小肖行长!”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支行的小王,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就接到了一名老人打来的感谢电话,这对于刚刚入职不久的小王来说,就像是一剂兴奋剂,让他扫清一天的疲惫,欢喜不已。这事还要从前几天说起······

初次接触

“小王,这是位特殊客户,你重点照顾一下。”今天是小王上班以来第一次轮值到VIP窗口,还没开始叫号,就见大堂经理搀扶着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来到了自己柜台前。老人衣着朴素,步履蹒跚,手中拿着手绢包裹着一半的红色证件。

“原来是一张残军证!”当老人将证件打开,递进柜台,小王对老人肃然起敬,小王便急忙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原来老人这几天突然回忆起自己十几年前好像在我行买过基金产品,但是老人不记得是否已经赎回,所以来银行进行查询。

解决难题

“找到了!13年前的基金啊,我居然找到了13年前的基金!”

但小王兴奋的火苗刚刚点燃却被一盆冷水熄灭了,小王发现系统中老人曾使用一代身份证进行开户,其名下也确实持有基金产品,购买时间为2007年,一代身份证信息与二代身份证信息不符,必须持有派出所户籍证明进行更改后方能赎回。

通过之前的交谈得知,老人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一名越战老兵,负伤退役后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目前独居在家,派出所和银行离家较远,老人实在苦于奔波。

小王略一沉思,拿起手中的电话:“肖行长,我这遇到一个难题······”北戴河新区支行的肖行长也是一名青年管理者,行动果断,立即兵分三路:一路联系分行调取原始档案,一路联系基金公司协商处理办法,最后自己亲自上阵,开车带老人办理身份证明手续。

三管齐下,果真有效。做足了一切准备之后,为了让老人免于奔波,肖行长与小王齐上阵,主动上门为老人进行身份信息完善,并开具了授权文件,让其子女可以在周末的时候代替老人办理业务。

总结收获

“本周我在客户信息治理、上门服务流程等业务方面,与大家分享几点经验······”本周轮到小王在支行运营周例会上进行经验分享,“作为一名新入职员工,本次的经验告诉我们,客户之事无小事,我们要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担当社会责任,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新的一天开始,小王又要开始工作了······(蔡猛 王予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