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邢台县支行大额现金管理初见成效

2020-09-21 14:2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20年7月1日,河北省全面推行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以来,中国银行邢台县支行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与客户引导。

1、提供政策保障,有效防范“伪现金”交易

大额现金管理政策出台后,为银行拒绝办理“伪现金”业务提供充足的政策保障。异常“伪现金”业务遇到来源和用途登记时就无法避免银行、人行、公安机关等监管机构的监管,银行也能切实做到了把好现金收付的“第一关”,拒绝办理没有实际现金收付的异常“伪现金”交易。

2、提供政策手段,加强客户身份识别

对于客户通过实际现金收付实现的大额现金交易,银行按政策规定加强了对客户身份的进一步识别,对客户身份、交易背景、交易用途及交易目的进行调查和了解,对不必要的大额现金存取,鼓励使用转账结算方式,尽可能减少因现金交易而产生的洗钱风险,也防范犯罪分子通过大额现金进行洗钱、偷税漏税等违法犯罪活动。

3、提供政策依据,规范房地产等行业现金业务

银行常见的大额现金业务多集中在房地产等行业,政策出台后,银行第一时间向房地产企业、以“居住”为用途取现的个人客户进行风险提示。由此,大额现金管理政策为银行提供政策依据,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企业的大额现金业务办理。(郑丽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