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万企登云”加速跑 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暨“快服贷”产品推广发布

2020-09-24 09: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下午,以“金融科技融合·服务万企融资”为主题的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暨“快服贷”产品推广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活动以“现场活动+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公众推广福建省全新打造的金融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金服云平台)。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詹志洁,以及省金融监管局、大数据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建证监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以科技感十足的数字机器人舞蹈《智领未来》开场,运用全息投影场景讲解、弹幕实时发送、视频直播等多元化方式,通过“海博TV”“直播海峡”“直播福建”、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新浪微博等多个平台全程同步在线直播。

金服云平台由福建省金融监管局、数字办牵头推动,兴业银行负责建设和运营,秉承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建设思路,以政务数据为基础、企业经营数据为核心、第三方数据为补充,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打通“信息孤岛”,突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多元对接各类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融资“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

据介绍,截至目前金服云平台已汇聚涵盖电力公司、税务局、人社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厅、住建厅、交通厅等17个部门的4400多项公开政务数据和经企业授权采集的经营数据,通过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信用评分和风控建模,智能匹配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29家,提供融资产品352个;注册企业超61000户,已累计为近6300户企业解决融资逾260亿元。

聚焦小微企业、外贸企业、科技型企业、线上经济企业、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及重点项目融资需求,福建省政府依托金服云平台打造“快服贷”系列产品,实现“惠企政策、产品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需求”全闭环对接,并通过财政风险分担政策进一步强化产品生命力。平台目前已完成快服贷专区部署上线,除了搭载各家银行通用产品,还陆续推出商贸贷、外贸贷等专属精准产品,实现“企业在线申请、平台智能匹配、银行线上对接、政策及时兑现”的线上全流程办理。同时下沉服务,开展地方专区建设,已建成上线泉州晋江专区、三明绿色金融专区、福州鼓楼专区,精准服务地方金融需求,惠及更多的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持续提升服务实效。

据了解,金服云平台地市专区上架各类金融产品供企业选择,依托金服云平台线上融资服务功能,实现申请、审批、提款一站式操作,并开展政策解读服务,通过定期发布区域政策信息,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务动态、扶助政策措施。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的协同推进和企业积极参与下,金服云平台建设和应用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平台迅速响应、高效对接福建省一系列财政金融惠企政策,入驻机构、上线产品和服务客户等关键指标明显提升,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值得一提的是,首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依托金服云平台实施以来,2多个月已发放超90亿元。本次商贸贷、外贸贷“快服贷”产品正式上线,将让惠企政策更加快速精准直达企业。未来,金服云平台将持续迭代升级,向着“一站式、智能化、全生态”的目标迈进,助力“六稳”“六保”,推动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