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桥东支行开展各类系统柜员季末安全自查工作

2020-09-25 10: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9月末,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为全面防止操控风险,确保完美收官,邢台桥东支行开展了基层网点所有在用系统柜员季末安全自查。

支行先后对一类网、二类网等40余个系统进行了自查,此项工作涉及柜员170多人次,发现并解决问题5例。

一是此次自查工作对支行柜员设置情况有一个整体了解,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离岗柜员未删除、岗位变动柜员未调整、柜员长期闲置、岗位间柜员设置不合理等情况;

二是现场检查柜员系统登陆情况,检查验证柜员本人掌握系统密码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原始密码、简单密码、他人代保管密码、一手清操作等现象;

三是检查辅助非现场检查方式,通过安防管理平台视频客户端,对近期发生业务情况进行录像回放抽查,检查业务操作流程的合规性,检查是否存在系统操作一手清等情况,全面防止操控风险。

当前,二类网系统柜员一般采用用户号+密码登陆方式,一定程度上存在较大操控风险,通过自查引起所使用柜员高度重视,提醒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加强日常柜员密码保护,杜绝将密码交与他人,防止业务操作一手清。同时就违规使用、冒用、偷用他人用户号登陆,就该类违规行为问责情况进行重点强调,确保杜绝各类问题发生。

此次柜员自查工作对提升柜员合规操作,进一步巩固员工合规意识起到了较大作用,助力支行三季度圆满收官,为四季度打下坚实的基础。(曹庆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