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举办“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嘉年华活动

邀您与“星巴”一同守望自然

2020-09-27 15:4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民生银行在京举办“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嘉年华活动。期间,民生银行与合作伙伴守望自然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守望自然)共同发布了全球野保志愿者平台以及野保公益联名卡。这是民生银行通过“互联网+金融”助力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事业的创新探索,也是该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举措。

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反思,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已逐渐成为大家的共识。保护野生动物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为了能让更多的力量加入到野保工作中,民生银行与“守望自然”合作,开发上线了全球野保志愿者公益平台,以青年人为主要发展对象,为广大普通志愿者设计野保大讲堂、野保宣传员等公益活动和公益任务,志愿者通过参与活动、完成各种任务累计公益积分,实现小行动大爱心。同时,该平台将为每一位志愿者建立个人公益档案,为志愿者提供公益证书与年报,记录他们的点滴付出。

作为野保志愿者的身份标识之一,民生银行与“守望自然”联合发布了公益联名储蓄卡,旨在发挥银行渠道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野保工作、接触野保工作、甚至有机会参与野保工作。这是民生银行结合金融属性和社会属性,用实际行动支持野保公益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民生银行还将开发定制款公益理财,通过理财超额收益向野保公益机构进行捐赠,在财富增值的同时实现公益目的。

为满足青年人的渠道习惯,民生银行还同步推出了“远程云店”,以直播形式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资讯与咨询服务、财商教育、权益推荐以及公益类活动发布等内容,通过5*8小时不间断直播,连接客户,开启了银行业云端服务新体验。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要合作方,守望自然发展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和非洲的交流与合作,来保护两地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本次活动中,该研究中心负责人星巴发起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这是由民生银行及其他合作伙伴定向支持的公益项目,旨在打造一个社会力量参与野保事业的平台,通过推动公众、企业和媒体共同参与支持一线野保工作,促进中国的生物多样性,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

同时,该研究中心还发布了《非洲草原生物多样性报告》,对2019年2月由该研究中心与北京林业大学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奥肯耶建立的保护区,以及非洲草原植被和动物关系进行的调查研究进行发布。这是第一次由中国团队在非洲草原做出的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对于推动中非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野保先行,进一步提高中国在非洲的国际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组织了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跑、公益义卖、草坪音乐会等各种亲子嘉年华活动,中国青基会、深圳青基会和众多公益爱心人士以及100余组家庭受邀参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