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发力万亿蓝海指数基金 首推“1折费率”

2020-09-29 16: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招商银行App正式上线“指数通”特色专区,成首推“1折申购费率”的银行。

据悉,全新上线的指数通专区汇聚了招商银行精选的指数基金产品,通过低估指数、投资机会、投教服务辅助投资者理解指数基金,借力移动互联网的金融生态,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投资指数,也演绎了懒人理财的“正确打开方式”。

宏观政策加持万亿蓝海 招行顺势而为发力指数投资

随着移动互联网、财富业务用户使用习惯和市场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及银行财富管理客户将投资理财行为迁移到线上。如何顺势而为、化繁为简,让理财不再高不可攀,成为金融机构的“必修课”。

阐释“指数通”的启动初衷,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分析,当下股票市场波动反复,但放眼海外成熟市场环境,指数基金的投资业绩普遍优于其他类型基金,是低成本布局首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指数基金省时省力,操作简便。

何谓指数基金?按照业界共识,指数基金是跟踪特定指数涨跌的被动型基金。买入指数基金,相当于投资了对应指数包含的所有企业股票。在很多理财“老司机”眼里,指数基金具备费率成本低、投资风险分散、运作透明度高等与生俱来的魅力。投资大师巴菲特也曾说:“通过定期投资指数基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业余投资者竟然往往能够战胜大部分专业投资者。”

此外,宏观政策的加持也为指数基金平添亮色。去年以来,境内指数机构相继推出大湾区主题、央企创新驱动、国企“一带一路”、民企发展等指数。在引导市场资源优化配置、推动产融结合、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互为佐证的是,来自中证指数的大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末,包括指数增强基金和ETF在内的开放型指数基金资产规模已达1.1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约56%。

银行业首推“1折申购费率”,千锤百炼严选精尖指数产品

大势所趋,让指数基金愈发彰显财富价值。不过,带着“银行系”标签的招商银行“指数通”专区,显然更有底蕴。

一组数据或是最佳注解。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末,招商银行App管理的个人总资产达到了7.26万亿,囊括了银行理财、银行存款、基金、保险、信托、黄金等等八大类资产。一个完整、多层次化个人金融生态圈,已蔚然成风。

指数通专区,正是APP为平台载体的新生代。对于这个全新的服务,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如数家珍,设立“低估榜单”、“投资机会”,让更多的年轻人“秒懂”哪些产品值得买。此外,还提供挂钩指数的结构化理财产品,涨跌都可赚,个人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深谙投资者痛点,相关负责人透露:招行从全市场1300多支指数基金中“千锤百炼”,不仅跟踪每类指数全市场业绩前20%的基金,也深度考核产品管理费和托管费成本、基金规模、成立时间,通过多维度跟踪评估,严选全市场高性价比“尖子生”。而在专业维度,招商银行具备银行级的安全与风控、超过18年的财富管理与投研能力,与基金公司相辅相成、双重把关。既为用户出谋划策,也为财富保驾护航。

相得益彰的是,此次招商银行也大胆成为首家基金指数费率1折的银行。这意味着新老“司机”们的投资上车门槛更低,也传递了金融机构面对差异化竞争的满满诚意。

窥一斑见全豹。招商银行的DNA里,显然有着与其他金融机构与众不同的服务内涵。

在业内人士看来,因为指数基金具备风险分散、简单透明的特性,招商银行选择指数基金作为用户线上入门权益类复杂产品的敲门砖,既顺应了互联网金融潮流与用户使用习惯,也以更低费率、更特色服务提前占位,未雨绸缪。

按照部署,依托指数基金这块“敲门金砖”,招商银行将持续打造权益基金产品的层次化,帮助不同圈层用户获得理想的收益,在当前大环境下带来银行App端的投资新选择,构筑完整的移动金融服务生态气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