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意气风发进博行跨境撮合结硕果

——中国银行衡水分行全力服务进博会

2020-10-14 09:1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银行衡水分行积极助力企业“走出去”,近年来建立了长效机制,成立了专门的跨境撮合队伍。近两年,该行积极邀请多家企业客户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跨境撮合对接会,涉及食品与服装、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帮助企业与国外客户达成多项贸易商务合作,总金额达345万美元。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对接会上,为更好服务企业衡水中行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认真准备招商招展工作,在会议现场实时关注客户需求,协助客户寻找客商并提供翻译及金融产品服务,有效促进了客户签约率。

2019年11月8日,客户衡水吉美超市在与其配对的全部客商洽谈结束后均未取得收效,眼看就要空手而归。此时洽谈会已接近尾声,很多海外企业也在准备离场,衡水分行客户经理立即联系发动场上翻译,借助微信群联系国外相关客户,并通过现场大屏幕为吉美超市发布对接的意愿,最终,来自日本、吉尔吉斯斯坦等几国企业问询前来,中国银行为吉美超市额外安排了几场洽谈,最终签订多项意向合作书,收获颇丰,吉美超市和几家外国公司都表示非常满意。

第二届进博会客商展商供需对接会期间,某企业的翻译人员因突发事件无法随行参会,但企业产品的术语较为专业,需要运用一定的机械类词汇才能沟通,企业担心中行的翻译人员难以胜任,心急如焚。中行客户经理提前了解到客户的担忧,第一时间联系到负责该客户的中行翻译人员,整理了厚厚的一沓企业资料交给了翻译,并协助翻译进行了预先的准备。洽谈现场,这位中行翻译全程陪同企业会谈,促成了多项交易,圆满完成了撮合任务。企业非常感动,多次向中行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对接活动的愿望。

以进博会为契机,衡水中行依托中国银行的整体优势,紧跟市场利率、汇率走势及变化,利用海外代付、付款汇利达、福费廷等产品,帮助民营企业降低了整体财务成本,进一步为国内外客户做好服务。

今年,中国银行将继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跨境撮合对接会,衡水中行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不仅去年参会的企业都积极报名参加,还新增了几家新兴领域的企业,企业们表示将乘着进口博览会的东风继续扩大采购半径及采购量,预计本届会上,衡水企业的签约率和签约金额都将大幅提升。(通讯员 钟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