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省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10-14 08: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金融活水为企业排忧解难

河北省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婕琼 河北日报记者王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考验,河北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加大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在人民银行河北省各级分支机构的大力推动下,地方法人银行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工具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用足用好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

创新产品,促政策工具直达实体经济。邢台内丘县的段伟英夫妇共同经营一家商务快捷酒店,现有五家分店,经营情况良好。疫情发生后,流动资金不足,酒店经营受到一定影响。内丘县农村信用联社第一时间用对接扶贫再贷款的专属信贷产品“鹊盈普惠贷”,为其发放低息贷款30万元,利率5.5%,节约融资成本近2万元。段伟英夫妇表示:“有了这笔资金,店里25位工作人员也能安下心工作,我们也有信心更好地开展经营了!”

“鹊盈普惠贷”是内丘县农村信用联社对接央行扶贫再贷款政策的专属信贷产品,重点支持县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种植养殖农户,贷款利率不高于5.5%。为切实解决抵押担保融资难题,内丘县农信社将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纳入“鹊盈普惠贷”,信用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联保贷款最高额度50万元。截至目前,“鹊盈普惠贷”已为157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种植养殖农户发放低息贷款3365万元。

应延尽延,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感谢邯郸银行,这可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啊!”日前,邯郸市万益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国拿着新签订的流动资金贷款(续贷)合同书激动地说。该公司是一家经营不锈钢、铜铝材管件加工与销售,年利税近百万元的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由于建筑装修行业业务量骤减导致企业销售量下滑、库存积压,又逢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于6月19日到期,资金链十分紧张,企业经营困难。

“对我行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经过逐一排查,主动对接,不漏掉一户,能延尽延。”对此,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掷地有声地迅速安排部署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工作。排查到万益公司的情况后,邯郸银行信贷人员在其贷款到期前一周主动上门,向其详细介绍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推荐其办理无还本续贷手续,同时决定将其贷款利率从7.44%降至6.80%,一年可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近2万元。6月17日,在企业签订稳岗承诺书的情况下,邯郸银行将300万元无还本续贷贷款通过绿色审批通道2天内快速审批发放到位,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河北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放符合支农(含扶贫再贷款)、支小再贷款要求的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211亿元,支持1.05万户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加权利率4.57%,较当期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低1.14个百分点。今年6月份以来,符合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已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21.16亿元,累计支持企业871户,已累计为264家企业发放该贷款1.6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