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全面开启“防贫保”发展新篇章

2020-10-21 16: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召开“防贫保”周年座谈会,全面总结固化经验,凝聚思想共识,发扬“防贫保”精神再出发,开启“防贫保”发展新篇章。

此次座谈会,是“防贫保”荣获全国扶贫领域最高奖项——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一年后,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再进一步深入推动精准防贫工作。2017年10月,针对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存在的边脱边返、边扶边增的“沙漏式”扶贫难题,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聚焦“因病、因灾、因学”三大致贫、返贫成因,推出国内首款商业防贫保险。

“防贫保”的应运而生,有效打破了脱贫基础不稳固、边脱边返、边扶边增的“沙漏式”扶贫困局,为国家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后建立“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助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提供了重要思路。2019年10月17日,中国太保产险以“防贫保”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成为全国脱贫攻坚奖创办4年来唯一获奖的保险企业,“防贫保”项目入选2019年全球减贫案例最佳案例,为全球减贫治理输出了河北经验。

今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不断优化防贫模式,深入研究扶贫领域农业、产业特色,将“防贫保”模式引入产业和就业扶贫领域,推动“防贫保”发展进入新阶段。5月6日,在全省脱贫防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作为唯一一家财险公司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向全省推广成功经验;5月26日,在全省金融扶贫——“防贫保”政策宣讲培训会议上,专题宣讲培训“防贫保”先进经验做法,有效扩大了“防贫保”辐射效应;10月11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作为全省2家财险主体之一,应邀参展全省扶贫产品线上展,重点展示“防贫保“防贫保”在巩固脱贫成果,减少贫困增量,促进社会公平,降低扶贫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截至2020年9月底,“防贫保”已累计全省覆盖11个地市、81个县域,为近4000万人提供了防贫保险保障;已向1.36万余名因病、因灾、因学致贫救助对象支付防贫保险补偿金逾1.08亿元。(曹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