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

“三措并举”深入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20-10-22 10: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假币防范教育,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公众风险责任意识,做到人人了解假币、人人辨别假币、人人抵制假币。近期,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各网点以新版5元纸币发行在即为契机,网点分布广的地理优势,深入到宣化城区各社区及市场义务为群众讲解人民币防伪鉴别相关知识。截止9月末,该支行共发放人民币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通过“反假小超人”答题人次500余人,此举收到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健全组织建设。该支行首先组织员工对本行反假币相关工作制度、实施细则和操作规范进行整理和培训,进一步规范反假货币收缴行为,严格柜面收缴程序,充分发挥一线员工在反假币工作中的作用,健全反假币组织建设,维护货币信誉。

加大宣传力度。该支行不仅利用微信公众平台、LED屏幕滚动、线上假币小知识互动等方式大力开展反假币宣传,并开展进社区、进超市、进市场等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公众对新版人民币的认识。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手册辅之以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的讲解,切合重点的描述让民众用简单的几步就能准确的识别假币的特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有效的讲解,为民众日常生活中有效杜绝假币的流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重视科技力量。该支行对全辖22个营业网点配备的清分机、点钞机进行升级和维护,确保其有效使用。同时,在每个营业网点大厅配备验钞机具供客户使用并定期升级和检查测试,确保为客户提供最方便的反假服务。(张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