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前瞻应对银行不良资产反弹

2020-10-23 17:32:5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要加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前瞻应对银行不良资产反弹,有序推进中小银行风险化解,持续整治非法金融活动,严厉打击金融腐败,严防外部输入性风险。

周亮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平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率2.09%,拨备覆盖率179.8%,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和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处于较好水平。

周亮表示,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新增16.3万亿元,同比多增2.6万亿元。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让利超过1.1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30.54%,新增制造业贷款2万亿元。

周亮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把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动态平衡,不断增强政策措施针对性、有效性。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同时持续优化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全面提升金融业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