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秦皇岛抚宁支行成功举办“拒绝浪费,从我做起”倡议活动

2020-10-26 14: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认真执行分行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各项规章要求,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激发支行员工自身的节约意识,真正做到杜绝餐饮浪费现象,秦皇岛抚宁支行于近日成功举办“拒绝浪费,从我做起”倡议活动 。

此次活动由支行班子打响头阵,以身作则,通过“内化节餐意识于心,外化节餐方式于行”的机制途径,号召全体员工合理订餐,节约用餐,真心惜餐。

内化节餐意识于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资源来之不易,需要我们诚心惜之。为帮助支行员工树立节餐意识,营造惜餐氛围,支行通过设置节餐标语,摆放节餐标识等有效宣传方式,普及节餐之重,渗惜餐之念于心。此外,支行员工还采用了“自我检查”的方式,反思了自己平时在日常就餐过程中的浪费行为,并以此为反面教材,督促自己及其他同事改掉弃餐,废餐行为,建立起良好的节餐意识。

外化节餐方式于行。节餐意识具化为确定行为,支行要求全体员工午餐前主动向食堂自报用餐意愿,食堂根据明确用餐人数做出相应饭量,避免食材浪费。此外,支行鼓励全体员工用餐时“吃多少,拿多少",并在自己可承受用餐度之内"拿多少,吃多少”,在此基础上,最大程度实现粮食资源节约化。

谈自由,其通常有度,粮食自由亦是如此,无休止的浪费并不是粮食自由的具体行为体现,反之,其是在破坏粮食自由的最后防线。希望珍粮,惜粮并非口头示意,节粮,爱粮能真正渗透到每个个体内心!拒绝浪费,从我们每个人做起!(马文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