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巨鹿支行成功堵截ETC扣费欺诈案件

2020-10-26 14:5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0月21日上午,中国银行巨鹿支行迎来一急匆匆的客户,要求变更手机号码,大堂经理上前询问手机号码是否是本人手机并告知风险提示,客户回复为本人手机,变更手机号业务完成后,客户让中行工作人员通过短信链接帮忙填写ETC信息,客户声称自己ETC欠费需要补缴扣费,通过此链接可以进行补缴。大堂经理建议客户在柜台办理,快捷简便。

客户在柜台办理ETC补缴完成后,客户让中行员工帮忙通过短信链接填补ETC信息,声称如果下次再发生逾期的情况可以直接从链接入口登陆补缴,不用再去银行缴费了。坐班在封闭区的业务经理听到此话后查看客户的短信链接,此链接并非中国银行和河北高速公路短信提示逾期尽快缴费信息,信息内容:尊敬的XX客户,ETC通行收费系统已欠款,请立即点击(某网站)完成逾期缴费!业务经理告知客户此链接很有可能是钓鱼网站,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客户感觉自己的确是逾期欠款,并且短信上已明确告知自己的姓名,不会有问题的,自己坐在客户等候区在网站上填写银行卡信息。

结合日常诈骗案件的惯用手法,业务经理再次与客户进行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法,通过不法网站绑定银行卡进行扣费,客户仍不以为然,继续操作,链接在推送验证码后,客户马上要输入的环节,业务经理抓住最后的时机,告知客户现已逾期缴款成功,但该链接还显示逾期账款,此链接必定是假的,劝说客户不要输入验证码,以免造成资金损失。客户此时感觉到茫然时,业务经理提示客户拨打河北高速公路咨询电话查证是否存在该链接信息,得到对方答复无此链接时,客户此时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过了一会后,客户恍然大悟,后怕不已,自己说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许多人被电信诈骗,当时感觉受骗人缺乏安全意识,等到自己摊上“事”,也被骗了。随后对业务经理表示感谢,对中国银行专业、认真的服务表示感谢。(邹琳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