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威县支行强化员工支付清算业务技能

2020-10-28 10: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支付清算业务是经济的指南针,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对支付清算业务的需求也越旺盛,这就对商业银行员工的专业性提出了挑战,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素质,中国银行威县支行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支付清算业务大练兵活动。

活动以《关于加强支付清算风险管控的若干措施》为骨架,多维度,全面地将国内收付、国际收付、查询销账、资金结算和内控合规等知识点分包到各个员工,通过员工自学——集中授课——闭卷考试的手段,实现全体员工支付清算面面俱到。

首先,要求员工结合自身情况,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文件、看微课、读制度等方式,提升职业素养,消除业务盲区。

其次,要求晨会主持人充分利用晨会时间对员工进行培训,采取“一天一课,一人一课”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将自己的所学所感分享给其他员工。

再者,要求员工能在闭卷前提下,在支行自拟的支付清算业务试题中考出优秀成绩,以检验员工学习成果。支行选取考试成绩优异者授予“学习之星”称号,并给予一定奖励。

经过近半个月的学习,员工们对支付清算产品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制度理解的更加深刻,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客户满意度水涨船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支行将继续做好支付清算业务的培训工作,打造出当地一流的国际化银行。(田楷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