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落实“六稳六保”显担当

2020-10-28 14:3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当下金融机构的重要工作。在提升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过程中,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尤其是在产品创新、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加大投入,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服务民生经济,彰显大行担当。

用好纾困解难“加减法”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畅通,该行及时掌握企业融资需求,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下调贷款利率,为中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积极采取展期、再融资、借新还旧等无还本续贷方式进行存量调整,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一户一案,制定差异化措施。着力提升企业信贷支持,稳住市场主体,让生产车间“热”起来,让大型机组“转”起来。

该行在疫情期间共操作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客24户,贷款金额共计8050万元,较大程度上帮助客户度过了困难时期,维护了客户的信用,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支持三农发展“三到位”

该行充分发挥资金、网络、技术等优势,以产品与服务创新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该行本年累计发放三农贷款36亿元,合计18000余户。

资金支持到位。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主动对接客户融资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极速贷”“E捷贷”等贷款业务,为三农供应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宣传推广到位。通过制作微信宣传图文、H5等,组织转发微信朋友圈,积极向客户宣传金融贷款产品和相关政策。同时,安排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电话联系村长、生产带头人等,加入管辖村社、生产信息微信群,及时通过微信了解农户、生产大户实际情况,为解决农户资金需求做好准备。

服务支撑到位。设立“疫情期间绿色通道”,对符合要求,急需资金的农户简化流程,及时调查,提高审批、放款效率,确保不误农时。同时,加强培训力度,组织全市线上远程培训,提高客户经理线上业务发展能力,安排专职信贷客户经理与客户一对一进行网上指导申请,确保客户熟练操作线上业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不停息。

聚焦脱贫攻坚“快准狠”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自觉履行金融国企的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投身脱贫攻坚战,定点扶贫和金融扶贫均取得突出实效。截至目前,该行精准扶贫贷款2.15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1.96亿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结余0.19亿元,本年净增1764万元。

个人精准扶贫贷款方面,深化与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的合作,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择优扶持,稳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推进面向贫困学生的助学贷款,缓解贫困学生就学难题。在扶贫贷款流程上不断简化贷款程序、优化贷款环境、优惠贷款利率,对符合贷款准入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

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方面,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有市场前景的特色产业,有效对接特色农业基地、产业园等的金融需求,积极开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强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的有效融合,始终瞄准贫困户,因村因户因人施宜,确保产业发展真正让贫困户受益。

项目精准扶贫贷款方面,加大对贫困地区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的金融支持,夯实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对扶贫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

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滋润。而战略使命的落地生根,更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撑助推。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在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推进过程中展现出了创新意识与担当责任,不仅为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金融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更为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申晓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