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多措并举打出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2020-10-30 11: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坚守党风廉政建设“主阵地”,日常教育、清单考评、监督检查、科技赋能多管齐下,打出了一套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廉洁教育日常化。坚持廉政教育经常抓、长期抓,省分行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教育计划,重点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筑牢思想防线;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和《纪委提醒函》提示提醒,督促落实“一约谈五报告”制度;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敲响廉洁警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欲望的陷阱》等警示教育片,召开一贯到底警示教育大会,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立体防线。

“两个责任”清单化。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年度工作重点,认真列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考评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明确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做到班子成员“一人一表”,责任清单明晰具体,促进各级班子和成员明明白白履责尽职。定期通报分行党委和派驻纪检组工作数据,年底对照清单开展考核,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检验工作成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扛紧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纪检委员履职管理办法,明确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清单,每年组织对纪检委员开展履职评价,促进基层纪检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监督检查常态化。围绕重点监督工作,就“权、钱、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键风险点等15个方面建立模型,进行疑点筛查,着力发现问题。聚焦看得见、管得着、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开展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推动督导检查常态化。在全行部署开展积案清理活动和问题线索重检,重点排除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廉洁风险隐患,形成有力震慑,使干部员工真切体会到监督就在身边,真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严守廉洁底线。

党廉工作数字化。坚持痛点思维和科技思维,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繁杂、碎片、隔裂的的现状,组织开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信息数据库和系统数据处理,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清单化、规范化、信息化,强化大数据分析运用,进一步提升日常工作精细化水平,实现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和干部廉政画像的可视化、精准化、科学化,为管理者提供多维度、多方位、多层级、定制化的“仪表盘”,为管理决策全面准确快速地获取信息创造条件。( 闫永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