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回购式再贴现业务 取得突破式进展

2020-11-02 16: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行秦皇岛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中心支行成功叙做12000万元回购式再贴现业务,标志着该行再贴现业务实现了突破式进展,填补了秦皇岛分行在该项业务的空白。

回购式再贴现业务是指金融机构为取得资金,将未到期的已贴现商业汇票再以贴现方式向中国人民银行转让,并在约定日期将其回购的票据行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商业银行资金面愈发趋紧,在这一状况下皇岛分行在获悉人民银行启动了回购式再贴现业务后,分行张志波副行长亲自带队向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中心支行营销,推进再贴现业务,经双方多次沟通,成功将小微企业以及国家重点支持行业的14笔贴现票据以回购的方式转让给人民银行,最大程度利用了人民银行再贴现资金。

该笔业务的成功叙做,使该行获得了成本仅为2.0%的12000万元低息资金,为缓解资金紧张的局面拓展了新的渠道。此外,该票据融资业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也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中心支行的充分肯定,为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宁方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