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多措并举打好“稳企业、保就业”组合拳

2020-11-06 11:1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带来艰巨挑战,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按照当地监管机构要求,出台各项稳企惠企政策,为企业恢复生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目前,该行已经形成了强担保、纯信用的全序列产品体系,切实解决优质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的问题。截至9月底,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7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增速37.55%,远高于其他各项贷款增速。

该行制定了《关于做好廊坊市分行2020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工作的通知》,加大对抗“疫”企业的信贷支持,在信贷政策上进行倾斜,给予专项服务和特别利率优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行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给予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专项支持政策,力争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2019年基础上有较大幅度下降。

固安金盾时代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主营防水材料,企业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由于订单增加、规模逐渐扩大,急需流动资金支持。该分行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现场对接,向企业介绍我行小企业贷款产品,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了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金盾公司的支持,只是廊坊邮储银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普惠金融工作,该制定并下发了“百行进万企”工作方案,成立了“百行进万企”廊坊市分行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对接企业名单,逐户确定对接支行和责任人,通过大数据方式,查实、完善企业联系方式及相关信息。为确保对接工作专业、高效开展,在与企业对接前,对辖内分支机构和相关人员就融资对接方式和技巧开展集中培训,按序时进度及时开展该项工作。

永清县俊鑫家庭农场是一家胡萝卜酱生产加工企业,因订单增加产生融资需求,但缺少有效抵质押物,该分行得知后立即安排客户经对接,向其宣传介绍了“百行进万企”活动及线上小微易贷产品,仅用两天时间就为其发放了线上信用类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疫情期间,为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还出台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管理相关规定、流程,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按约定期限还款,但还款意愿良好、有一定还款能力的客户,及时对接、合理延长贷款期限,缓解客户还款压力。同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等形式,不断提高个体工商户贷款审批效率,降低融资成本,通过税贷通等业务对资金紧张但缺少抵押物的优质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贷款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