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坚守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06 11: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自成立之初,坚定不移落实“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精准”与“普惠”并进,丰富金融扶贫信贷产品和形式,切实做好“支农、支小、支贫”等“三支”工作,加大助力脱贫攻坚力度。截至2020年10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8户29.2万元,全年共计引导9户建档立卡户线上申请贷款8.6万元。

廊坊市安次区贫困户李国庆(化名),是一个敦厚朴实的农村汉子,他孝顺顾家、勤劳肯干,有责任、有担当,为了照顾家中生病的父母、妻子及胞弟的生活起居,无法外出打工,当地帮扶企业和帮扶干部得知此情况,为其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榨油设备,邮储银行安次区支行了解到他急需资金购进一批榨油生产原料—花生,主动上门对老李的小康榨油坊进行了现场考察认定,仅用三天时间就将3万元扶贫小额专项贷款打入了老李的账户,为帮助他扩大经营,该行还联合当地工商联企业共同为老李联系花生油的销售渠道,支行员工们也纷纷利用朋友圈转发信息,向亲朋好友宣传销售“纯天然的”花生油,村里的乡亲们带着花生等原材料上门让老李帮忙榨油,他分文不收。“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谢邮储银行,带我走上了勤劳奋斗奔小康的致富路!”老李激动的说。截至目前,老李已经销售自榨花生油几千桶,老李的榨油坊的名声越来越响,生意也越来越好。

这只是邮储银行服务社会、助力脱贫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坚守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借助移动展业数字化平台,以优质的服务质效,实现贫困户能受益,银行有收益,政府能满意的三方共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