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燕郊镇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0-11-06 11: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020年9月,邮储银行燕郊镇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滚屏展示活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拜访摆放宣传册等方式展开宣传,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利用客户在等候区等待叫号的时间,与客户交流讨论,提升客户学习兴趣与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采用线上宣传形式,通过微信朋友圈、制作每篇、线上答题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金融小常识,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金融知识。

利用业务外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该行工作人员到附近小区、商业、培训机构等,向居民、老师和学生家长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帮助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该行工作人员进五福托老院宣传,结合宣传资料耐心地向老年人介绍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征信知识及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等金融知识,并特别针对群体特征,重点讲解真假币识别、常见电信诈骗防范措施,并再三提醒他们不要轻信中奖信息、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电话,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等,谨防掉进诈骗陷阱,同时也耐心解答了他们比较关注的金融知识,受到了养老中心老年人的热情欢迎和广泛好评。

此次宣传月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自创宣传资料2条,阅读人数158人,线上答题100余人,受众人数达3000余人,不仅引导和帮助群众熟悉了我行金融服务,强化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普及了金融知识,也进一步密切了我行与客户的交流,取得了较好的理想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