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内丘支行积极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

2020-11-11 14: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银行业金融风险加剧的今天,各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发展道路,严格遵守金融制度,诚信经营,稳健发展,通过内控管理和网点转型化解风险并提质增效。

近日,为了更好的宣传存款保险制度,规避银行信用风险,提升人们对银行储蓄存款的信心,中国银行内丘支行作为全国首批存款保险标识启用试点单位,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学习文件要领,领会政策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把存款保险标识试点启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融入厅堂宣传。

据了解,存款保险是指存款银行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当个别银行经营出现问题时,使用存款保险基金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存款标识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等特点,有助于广大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同时能更好地了解到自己的存款是在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范围内,从法律上为存款人和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撑起“保护伞”。

为了让客户更多的了解存款保险标识和内容,内丘支行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法进行宣传,争做全国首批宣传工作的“典范行”。在营业期间,支行相关人员安排专人佩戴存款保险宣传绶带并做好解释。“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折页”的方法也让客户对存款保险及标识内涵一目了然。此外,个人微信朋友圈也成为支行员工扩大宣传的“线上主阵地”。

内丘支行将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让宣传存款保险标识工作“落地”,通过醒目易懂的图案让纸上的标识“接地气,进民心”,成为大众心中的理念标识,切实保护储户的合法权益。(李瑞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