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的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1-12 15: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已经行走在全民脱贫路上三四年了。贫困地区推行脱贫攻坚战,就是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做好这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上级行社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制定了双基共建等一系列金融政策措施,宣泰支行的领导和驻村干部们,多次现场研究讨论脱贫工作具体措施,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让百姓觉得是自己人,常往百姓家里走,让贫困情况由枯燥的数字变为具体的详情,力求找到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正确路子。

2017年开始,宣泰支行为张家口金盟客运、振云农业合作社等企业办理贷款,扶持企业扩大经营,通过对企业发放的产业贷款为庞家堡镇、侯家庙乡6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脱贫帮扶资金。贾家营、顾家营周边的8个村庄也成为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驻扎的营地,宣泰支行第一时间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细致考察、准确识别,着力建设畜牧养殖脱贫项目,让贫困百姓养殖的资金链时刻畅通,让金融支持永不缺席。

宣泰支行定点帮扶单位是江家屯乡古树营村,回首过往四年的日日夜夜,有初进村时不了解情况的彷徨,有面对工作难题时的局促,也有驻村工作不被理解的不知所措,但更多的是看到帮扶对象贫困生活时的揪心,和对脱贫攻坚任务的坚定信心。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重点帮扶的17户农户多是年事已高的空巢老人,重疾、病痛、残疾困扰着他们的生活,全年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政府给予的补贴款。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驻村工作组一方面积极协助村委会帮他们争取到应有的困难补助,同时也在他们的困难时刻送去最真切的关怀和慰问品。今年,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驻村服务队还帮助3户符合政策要求的农户,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组织材料,跑手续,忙忙叨叨好几个月,好在功夫没有白费,看见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说,值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宣泰支行队员们放弃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在村口设卡做好进村人员登记,为村民的身体健康筑起坚实的防护墙。同志们日夜轮守,深冬的夜,寒风刺骨,但因为对农信事业的坚守,对脱贫攻坚的执着,才使他们从不畏惧、从不退缩。

唯有真情动人心,因为驻村干部们的真情,让沉默寡言的老乡打开话匣子;因为驻村干部们的细心,让爱看书的宋大爷因为收到喜爱的书本而高兴得像个孩子。今年,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把文艺下乡的舞台搬到了古树营村,在吃饱穿暖的同时,更让百姓们得到精神的快乐。宣泰支行的领导和驻村干部们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通过那些细小的绣花功夫为脱贫工作增加了农商大爱的温度。(张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