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开展防范金融犯罪知识讲座暨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2020-11-12 16: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持续推动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行员工金融风险责任意识,防范银行业金融犯罪,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中行唐山分行邀请唐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开展“警银携手 共同防护”防范金融犯罪知识讲座暨唐山分行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中行唐山分行行领导、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党员代表、各支行行长、副行长、中层人员和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之前唐山分行行长蔡普军与唐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金融犯罪侦查大队队员共同参观了唐山分行荣誉墙,提醒大家要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我行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唐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金融犯罪侦查大队队长王仕君。王仕君队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唐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的机构设置及管辖范围。随后王仕君队长为大家讲解了刑法中有关银行业犯罪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且着重从违法发放贷款罪、骗取贷款罪、贷款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等几方面结合发生在我市金融机构中的真实案例对大家做了警示教育。

王仕君队长通过多年的经侦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预和防打击银行业相关犯罪行为。一是银行要加强内部监督机制,及时做好贷前、贷后及贷款中企业相关资质的审查,随时发现贷款中存在的隐患;二是银行要加强对内部员工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商业银行法》《贷款通则》及银行内部法规、规章执业,既是对银行工作的负责,也是对银行员工自身的保护,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三是银行应在发现有关犯罪行为时应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及时发现及时打击,有效减轻国家和银行的损失。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给全行员工敲响了警钟,银行从业人员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要抵制住诱惑,时刻将法律法规铭记于心。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自我约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李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