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内丘支行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2020-11-13 09:4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培养安全操作的习惯,增强员工在突发事件中的心理素质、反应速度以及局势把控能力,中国银行内丘支行应上级行号召,于11月12日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涉及“火灾火情、挟持抢劫、抢夺客户、群体上访、寻衅滋事、突发疾病”这六个场景。做到每个场景演练内的角色细分到个人;每种突发事件的情况考虑到位,最后实现“人人参与,事事演练”。支行员工将不断把突发事件和安保结合,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尽量减少危机或转移矛盾;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做到增强意识和树立典范,做到演练事前、事中、事后“三部曲”和安保防火、防暴、防灾“三防范”的有机结合。

在火灾火情演练中,支行人员及时发现火情并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保护重要文件、及时疏散群众;在火情较大时,柜内员工快速从封闭区有序撤离,做到手捂口鼻,弓腰快步逃生。在挟持抢劫演练中,员工先安抚劫匪并做好周旋,等待时机利用防暴叉合力控制歹徒,与此同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做到人、财上的损失最小化和防控力量的最大化。当有员工突发疾病或意外受伤时,及时联系亲属,情况严重的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银行内丘支行员工积极配合并做好应急演练,完善突发事件和安全保卫的联动机制,为支行运营管理构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李瑞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