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强化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凝心聚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0-11-18 09:4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邯郸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政府的指示精神,持续深入银政企合作,积极服务于当地实体经济,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截至三季度,该行表内外授信余额达到468.34亿元,较年初新增51.84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增速达86.2%,普惠金融贷款增速达36.8%,同比均大幅提升。实现表内各项授信余额393.84亿元,居当地国有银行首位。切实以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力发挥了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彰显了国有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立足邯郸的国有银行,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坚持扎根本土、精耕细作、精准滴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通过支持重点行业、打通多种渠道、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落实金融扶贫等,多措并举出实招,有力破解了融资难题,高质量支持地方实体经济。

一是落实政策保障,加大信贷投放。今年以来,该行通过建立绿色信贷通道、加大信贷规模配置、加快审批实效、主动减费让利、开设贷款延展期应急场景等,着力优先保障支持抗疫类企业及受疫情营销较大的行业,截至前三个季度,该行累计为393家企业发放各类贷款223亿元,公司类贷款余额达到218.69亿元,列当地国有银行首位,为企业办理延、展期及续贷163笔,金额53.7亿元。同时积极推进减费让利,连续下调利率,仅上半年,该行新发生各项贷款利率已同比下降58BP,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让利实体经济的政策要求落到了实处。有力服务于当地市场主体,在推进稳金融、稳就业、保就业方面体现了大行担当。

二是全面打通融资渠道,多方位支持实体经济。为更好服务当地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该行通过票据融资、再贷款、债券承销、融资性保函、PPP等方式,累计支持企业227户,实现融资金额100亿元。切实打通企业融资壁垒、丰富融资途径,为开创地方经济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持续创新突破,主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中国银行邯郸分行为更好地向地方企业“输血”,加强修炼内功,提升自身“供血”能力。该行创新推出创业贷、复工贷、税易贷、外贸贷、利业通宝、出口融信达、农保贷、线上“中银企E贷”等产品,为企业、商户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同时主动对接客户、了解需求,今年以来,已成功组织参与银企对接会8次,受益企业超过100家,对接“百行进万企”客户3483家,受益企业30%以上。同时,有力保障1700余个商户及小微企业实现资金周转,累计投放金额超过170亿元,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精准发力见到实效。

四是加大银政企合作力度,拓宽金融服务维度。中国银行邯郸分行深耕地方经济发展,以“六稳”“六保”为重点,深化银政企合作。紧紧围绕地方“532”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对“新基建”及“补短板”项目、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创新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的支持力度,积极对接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等单位支持类企业清单,对“重点疫情防控企业”、“两新一重”工业企业及供应链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充分利用省中行提供的累计11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政策,持续拓宽金融服务维度和支持力度。截至三季度,该行累计储备85个客户,金额115亿元。与此同时,与冀南新区、邯郸移动公司、永年区、经开区等单位相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

五是发挥外贸金融主渠道优势,助力稳外贸工作。该行围绕抗疫情、稳外贸的工作主线,全面对接地方外贸客户,引入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付款进行保障,积极发挥业务全球化独特优势,帮助当地外贸企业保订单、保市场、渡难关。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为当地228家企业提供5888笔进出口结算服务,同比增长384笔,国际结算交易量8.03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7.45亿元,增幅达129%,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稳居同业首位。

六是综合运用产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过本外币贸易融资、信用证、融信达、福费廷等多产品及产品组合,全力保障企业上下游的正常供应及业务运转,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止9月末,该行共办理人民币贸易融资60.78亿元,办理外币贸易融资11022万美元,开立进口信用证61笔,金额共计2.32亿美元,叙做出口福费廷业务38笔,金额共计4294万美元。此外,结合疫情特殊时期,持续强化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客户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上办理预约开户、网银结汇、进出口单证结算以及在线申请开立保函、电子银承在线贴现等融资业务,全力保障融资客户结算顺畅,供应链稳定。

七是积极服务医护人员,提供支持性保障。疫情期间,联动中银附属三星人寿公司,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赠送专属保险,金额共计460万元。向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以及抗疫相关单位捐赠物资。同时,推出“致敬白衣天使”等服务卫生、教育行业的分期产品,为医护人员提供分期贷款6000余万元。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推动防控与发展实现“双胜利”。

八是积极履践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加强部署安排,切实将帮扶力量倾斜到户、到人。在确保涉县定点扶贫村44户贫困户105人全部如期脱贫的同时,投入专项资金助力产业脱贫,主动对接贫困县邱县45个行政村176个贫困户,发放2.3亿元金融扶贫贷款,全力推动消费扶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小康社会贡献中行力量。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将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助力“六稳”“六保”,发力脱贫攻坚,深度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助推邯郸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何萍)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