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诈骗老人钱财事件

2020-11-19 16: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属唐山分行成功识破并堵截一起假借养老项目诈骗老人钱财的事件,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终未得逞,帮助老年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当日下午,一名老年客户来到唐山分行营业部确认卡片状态是否正常,称近期会收到投资回款,同时向柜员展示一份预向某养老机构存款20000元的收据,填写内容包括老人应交订金1000元,由该机构工作人员垫付19000元。业务受理人员向雨桐立即意识到老人可能遇到诈骗,第一时间上报运营主管张菀馨。

运营主管将老人带离柜台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得知老人已向该养老机构缴纳押金1000元,养老机构人员要求老人取款后归还已垫付19000元,老人欲将几个月的养老金“归还”该机构。该养老机构告知老人20000元作为投资,会分期汇入老人名下银行卡中。运营主管向老人提示风险后,向老人询问其子女联系方式,老人拒绝并声称自己已知晓相关风险。工作人员经过反复劝导,终于稳住老人并得到了其女儿联系方式,主管立即拨打其女儿电话告知详情。老人女儿第一时间赶到,并且告诉我行工作人员,老人已不止一次受骗,非常感谢我行工作人员耐心负责的劝解,成功为客户挽回可能造成的损失。

当前各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诈骗、反洗钱欺诈形势严峻,不法分子利用投资、理财等名义骗取中老人客户资金的手段层出不穷。面对"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组织员工学习诈骗案例, 强化培养员工的警惕意识,提高员工识别能力和事件处理能力,为客户提供用心、安全的金融服务,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对外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犯罪分子常用诈骗手段宣传及典型诈骗案例解析,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谨记“不信、不理、不汇款”的基本法则,提高公众安全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