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服务三农、砥砺前行—访邮储银行固安县支行三农信贷客户经理 王佳原

2020-11-23 17: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步,与您同步”,王佳原发出去的是小小的名片,连着的却是国家的惠农大政和贷款户的温饱冷暖;他贷出去的是微不足道的资金,铺砌的却是千千万万商户和农民的致富路。他是全行职工学习的先进,他是当地老百姓致富的邮储人---固安支行三农客户经理王佳原。

王佳原,2010年入职邮储银行固安县支行,现已从事三农信贷客户经理工作10余年,累计向县域内农户、商户发放贷款金额达6亿元。多年来的信贷从业经历,使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已经成为了固安县支行的业务骨干,熟知各项业务制度,信贷工作岗位的磨练培养了他成熟、稳重的性格,并得到了各级单位的认可。在多次信贷业务技能练兵比赛中获得好名次,业务发展中多次获得优秀客户经理。

发家致富的“贷头人”

固安县位于京冀交界地带,以房地产、机械加工、渔具生产为经济支柱,近年,诸多在京企业外迁至该县,需要资金周转,给邮储银行固安县支行个人贷款业务带来了契机,该行主动与固安县工商局索要名单,积极联系,上门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并通过参加银企对接洽谈会,为外迁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该行客户潘红霞原在北京经营机械加工,后因政策原因搬迁至固安,需要资金周转,到邮储银行行申请贷款,在了解情况后,客户经理王佳原现场收集资料,并告知客户需要补充的其他资料,并于当日下午到客户经营场地实地调查,并于次日上报审批中心,三日内审批签合同,一周内实现放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在邮储银行固安县支行的帮助下该客户现已正常运转,并对王佳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竖起了大拇指,并送来了锦旗以致感谢。

惠农工作的“铺路者”

他工作的网点位于县城,有些客户位于较偏远乡镇,老百姓往往需要开车一个多小时前来办理业务,出行时间长让他们很难享受到邮储银行的服务。为了让客户更好的享受三农服务,他积极引导客户学习网上操作方法,学习如何使用手机银行支用贷款、提前还款和转账汇款,免去了客户很多路上的时间。经营渔具加工的白永刚,为该行贷款老客户,但其经营场地距离该行有近40公里的路程,而且其年龄偏大,自己又不会开车,每次坐车前往该行申请贷款和签署合同,都要花费3个小时左右,王佳原在得知此情况后,及时耐心教会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支用贷款和提前还款等操作,免去了客户往返的时间,给客户带来了极大方便,最终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服务三农的“布道僧”

“能提供多好的服务取决于你懂多少老百姓的难处!”是他乡村服务的感慨。

在得知了老百姓来回奔波几十公里到银行咨询申请贷款的辛苦,在感受了老百姓获得贷款资金后需要跑银行转账汇款后的酸涩,在体会了老百姓经营因下游客户欠款拖欠被迫终止经营的绝望后,他深知作为邮储客户经理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和产品宣传的责任是多么的重大。

为此,他建立了贷款客户的微信群,把邮储银行固安县支行好的贷款政策和网上查询到的金融知识随时发送到群内,既给客户宣传了防诈防骗知识,又宣传了该行的贷款产品。外出时逢村镇开大会时他都会参加,现场接受老百姓的咨询,普及金融常识,宣传该行业务。此外,他定期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村广播宣传该行最新贷款产品。走乡串户,他像“布道僧”一样走遍了县域内的村村户户,向几万户老百姓普及了金融知识和产品知识。

有一种事业,需要用青春和理想去追求;有一种追求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和劳动。面对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表扬,他不会停止进步的脚步。他会用热情和努力,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示勤奋敬业的人生价值,发出灿烂的青春光芒。

这就是他,凭着工作的热情和执着,凭着服务“三农”责任和使命,凭着对客户的热爱和真诚,十年如一日地辛勤耕耘,铸就了老百姓都认识的邮储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