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科技赋能 乘风破浪——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援企惠企的“点线面”

2020-11-23 17: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储银行的线上贷款,手续简单、放款迅速,业务办理效率非常高,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霸州市民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邱经理,对邮储银行的支持连连称谢。

民德体育用品公司主营球类内胎,疫情期间销售遇阻,流动资金十分紧张。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企业诚信纳税、缺少有效抵押物的实际情况,为民德公司推荐了线上“小微易贷”业务。不到3天,邮储银行就为该公司发放了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破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局。

“目前,我们的线上金融贷款产品迎来了一个爆发式增长。”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该行全面提速线上化转型,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推广线上贷款业务,践行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出门”的服务理念。

正在拓展的“小微易贷”线上业务,是邮储银行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为小微企业发放的一种线上信用类贷款。该业务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尤其是缺少抵质押物的优质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小微企业的纳税、发票、工程中标等大数据信息,均被纳入授信评价依据。”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邮储银行推出的“极速贷”产品,包含了纯信用和抵押两类线上小额经营性贷款。这种产品的贷款对象主要是具备良好线上数据信息、信用状况优质的客户。此外,该行对新老客户增加了线上网银支用功能,客户“足不出企”即可操作贷款支用与还款,提升了客户的线上贷款体验。

科技赋能,凸显了邮储“速度”与“温度”。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今年互联网线上贷款产品放款32.6亿元;今年已为小微企业发放6800余万元的线上纯信用类贷款;通过网银,企业自主支用1.9亿元的抵押类贷款。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出台了一系列援企惠企政策,为受困的中小微企业施以“真金白银”的援手,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行为近百户暂无还款能力的中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前中后台平行作业等方式,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由此,邮储银行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以往小微企业面临贷款到期,需要“倒贷”时,都苦于筹措还款资金,部分资金较为紧张的企业,可能会借助高息“过桥”,这无疑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负担。为缓解优质客户“倒贷”成本压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针对优质小微企业,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

截至10月底,该行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放款2.8亿元,实现了对优质客户的无还本续贷,破解了“过桥”资金难题,为优质企业节约转贷成本,有效地支撑了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向绿而行、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行还制定小微企业专题授信政策,有效引导资源配置,适度提高对小微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有效支持企业发展。他们不断提升审查审批技术,提高审查审批效率,以多样化、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及时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实现银企共赢发展。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扛起支持“六稳”“六保”的责任担当,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专注、专业、专心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创造更加健康的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