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请 助力河北银行“房E贷”实现自动审批

2020-11-25 09:2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抵押融资需求,提高审批效率,河北银行积极探索新路径,于2019年底升级推出了以“房产”作为抵押物的产品“房E贷”,实现了线上自助申请、上门办理、远程抵押、现场放款,同时客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可当日放款,省去了往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等地的麻烦。截至2020年10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房E贷”36亿元,其中在石家庄地区累计投放超过14亿元,5300余人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纯线上抵押登记及贷款服务。

据了解,“房E贷”是河北银行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产物,具有线上受理、标准化押品估值、自动审查审批等特点。2019年末,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河北银行联合研发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请系统》。该系统可通过银行网点发起抵押信息查询、抵押登记申请、抵押注销申请等功能,能够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在线办理。同时配合财政部门非税电子票据改革,实现了CA认证、电子签字、电子印章、电子票据、在线缴费等功能,还可以利用自助设备自主打印登记结果,金融机构也不必再到登记大厅现场缴费、打票、打证。这一办理模式极大提升了石家庄市的不动产登记水平,在省内尚属首次,也为实现抵押贷款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奠定了基础。“房E贷”产品推出后,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线上申请,河北银行引入房产评估机构,在线为客户进行房产估值,并通过自主开发的系统实现抵押贷款的自动审批。

疫情期间,该创新产品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有效降低了人员往来的风险,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腿、登记按“分”办,缴费按“秒”计、领证“即”时出、贷款按“时”放的线上全流程模式,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更是以此次抵押登记线上办理为起点,全力支持金融机构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零跑腿、不见面、全覆盖”的线上办理模式。一是将房产查询服务延伸至具备条件的金融机构网点;二是取消已实现电子化金融机构的纸质档案移交。

近年来,河北银行秉承“朋友金融”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产品、完善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多项便民利企措施,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房E贷”是河北银行继“如意贷”、“网银自助贷”、“享贷”之后,推出的又一款线上贷款产品。下一步,河北银行将继续与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合作,推动“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的线上一并办理”,共同探索抵押权注销登记实行单方申请,自动登簿,将电子化、智能化、无纸化覆盖至二手房交易业务。(通讯员刘晨玮、岳宝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