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在中国银行邢台分行营业部实现投放

2020-11-25 09:3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成功在中行邢台分行营业部实现投放。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的工作要求和安排,中国银行邢台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5元纸币投放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主管主任为副组长,业务经理、大堂经理、封闭区核准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新版人民币发行进行安排。

全面高效抓好培训工作。一是开展全员培训,对新钞的防伪进行再培训再强调,明确发行当日新钞收付业务流程,确保全员熟练掌握;二是对机具、自助设备进行全面自查,检测验证机具识别功能正常,确保机具升级成功;三是积极与分行运营部联系,确定新钞调拨时间、频次、额度,保证新钞按计划足额入库。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工作。一是做好厅堂服务,收到新钞后,按照人行及分行工作要求,有序地向社会公众投放; 二是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厅堂醒目处摆放宣传材料及海报、大堂经理主动向厅堂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公众介绍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

未雨绸缪备好应急方案。新钞发行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新钞收兑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关注新钞收兑及自助设备存取等关键场景、流程及环节。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及时监控涉及新钞收兑社会舆情,积极应对客户投诉,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严控声誉风险。

下阶段,分行营业部将继续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做好公众新版人民币防伪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假币防范的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