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做足普惠金融“加法”,“贷”动小微企业活力

2020-11-27 09: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08年率先在河北地区开展小微业务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将小微金融作为分行战略深入推进,持续改进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深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做足普惠金融“加法”,做实减费让利政策落地,多措并举“贷”动小微企业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截至10月末,该行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9.6亿元,累计向322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5.2亿元。

做实减费让利,实实在在降低小微企业资金成本

疫情之下,小微企业受到严重冲击,生存举步维艰。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为支持新冠疫情后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下调小微贷款指导定价和最低定价标准、出台小微企业开户及企网转账手续费优惠政策、制定了小微商户收单手续费优惠方案,实实在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和经营成本。

前三季度,该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19年下降1.35个百分点;向381户小微贷款客户赠送小微红包23万元,抵扣贷款利息;承担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各类费用74.7万元;减免小微企业收单结算手续费418.3万笔,金额677.6万元。

做好融资接续,确保小微企业资金周转不断档

资金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血脉。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落实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工作要求,本着“应延尽延”的原则,制定了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政策,强化小微金融服务力度,结合小微贷款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一户一策为企业制定续贷融资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企业还本付息压力。

1-10月,该行累计为1976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款手续,涉及贷款金额22.65亿元,累计减免利罚息1266万元。对临时还款出现短暂困难的客户,该行及时推出调整还款方式政策,为34户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了最长10年期不规则还款,通过时间换取空间方式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本金偿还压力。

续贷方面,今年该行推出无还本续贷政策,出台自助转期、自助支用疫情期间操作指引,客户续支用时间从2天缩短至2小时内,大幅减少客户倒贷时间和成本。1-10月,该行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小微贷款19.3亿元,自助转期贷款194笔,2.86亿元。

做优业务创新,为小微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解决方案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立足“科技金融的银行”战略定位,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在业务创新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赢得了客户一致好评。

在业务创新方面,该行加强科技赋能,推出线上云快贷产品,小微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实现线上抵押评估、5分钟系统出额度、2天放款(抵押率50%);上线超值贷产品,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给予最高8.5成抵押率授信,满足小微企业更高额度需求;积极开展“1+N”供应链小微金融业务,打通上下游企业融资“堵点”。截止目前,该行已经给河北两家知名酒业集团下游经销商项目授信1.5亿元;与石家庄市不动产中心合作,上线“云速押”系统,实现客户抵押登记申请、权证打印在行一站式办理,上线后抵押登记由原来6天缩减至3天,大大减轻客户往返不动产中心办理业务负担。

除此之外,该行今年与河北省国税局进行“银税互动”系统直连,成功上线纳税网乐贷,为纳税小微型企业提供最高不超30万线上信用贷款(目前支持石家庄地区)。截止10月末,累计发放信用贷款72户,金额2125万元。

做亮小微特色,与小微企业携手同行共赢

今年,面对疫情冲击,民生银行总行发起“彼此相连”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活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与小微企业同心同行。

该行一季度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关爱小微客户回访调研活动,疫情期间累计回访小微客户3538户,为医药、医疗重点抗疫行业提供小微贷款1.7亿元。二季度,该行号召全行践行社会责任,与银协合作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累计收集填写小微企业调研问卷6771份,问卷完成率99.8%,提供企业融资24户,金额3647万元。三季度,该行开展民生农场“嘉年华”客户回馈活动,搭建小微企业客户线上直播销售渠道,将省内优布劳、丛台酒、唐山板栗、赵县雪梨等地域特色产品上架总行民生农场平台,直播期间促成企业产品销售及企业品牌推广。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身体力行的办行理念。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扎实落实减费让利相关要求,将小微金融服务落到实处,为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大民生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