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秦皇岛分行民族北路支行开展“安全夕阳”——防诈骗知识讲座

2020-11-30 14: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让社区老年人提高警惕,从源头上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保护家庭财产,民生银行秦皇岛民族北路支行于10月26日走进万科社区,为社区老年人讲解怎样有效预防电信诈骗。

讲座中,民生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生活中投资理财诈骗、保健品推销诈骗、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等老年人容易上当的各类金融诈骗案例。通过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电话短信诈骗、保健品推销诈骗”等诈骗事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诈骗者惯用技巧,揭示诈骗者的常用手段和防范手段,以及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询问子女、拨打派出所电话、咨询银行工作人员等,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支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老人们在金融理财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为老人们发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防诈骗知识等宣传资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民生银行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学会了保护自己的财产,避免上当。

民族北路支行将不定期的走进社区及周边商户,对目前客户比较关心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进行普及、答疑,同时对中老年客户群体普及融资、理财、法律常识,提高识别能力,吸引客户并增强客户粘性。(常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