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同业业务实现线上办理

2020-11-30 15: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同业条线在法律、法规、监管政策的指导下开展同业业务,同业业务价格由总行(部)统一制定、统一管理、集中审批,在开展同业业务过程中,认真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制定的相关政策。

现阶段,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同业条线按照营销计划,有序的对同业客户进行上门拜访营销,在维护客户关系的同时积极发展业务;业务办理方式主要以线上方式为主,每天及时给客户发布同业业务报价,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及时与客户联系,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通过线上方式办理相关同业业务;2020年初至今,共办理同业业务280笔,通过线上办理方式,保障了客户业务的办理。

关于票据业务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票据管理实施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1997年第2号)、《支付结算办法》(银发〔1997〕393号)、《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9年第2号)、《票据交易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年第29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银发〔2016〕224号)和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上海票据交易所其他相关规章制度、《兴业银行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业务操作规程》(兴银规〔2019〕70号)、兴银冀规〔2020〕9号-兴业石家庄分行兴e贴操作规程,进行票据贴现业务的资料审查及系统流程提交;国家及监管部门相继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政策,根据政策导向,运用适合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需求的贴现利率,并且贴现流程已经实现在线办理,节约了企业人力、时间,为加深企业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2020年初至今,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共办理票据贴现业务33笔。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同业条线将继续严格按照监管部门、总行、上级行、唐山分行制定的规章制度办理同业业务和票据业务,做到业务前审批报备、业务中合规操作、业务后做好资料留存及台账登记,坚持防风险、守合规原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