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工行保定三丰支行贷款已还清 押金拖延半年没人退

2020-12-01 11: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 实习生李可)近日,河北保定市白沟新城网民王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的中国工商银行保定三丰支行(以下简称工行保定三丰支行)爱家分期信用卡已提前还清,但5000元押金延期半年,至今尚未退还。对此,工行保定三丰支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回应,银行的信用卡产品只收本金和利息,不收取押金。工行爱家分期产品的业务公司保定兴易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易装饰设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协商解决王先生的押金退款事宜。

2017年12月初,王先生因资金周转不开,经朋友介绍到保定市宸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昊投资公司)咨询办理贷款业务,该公司工作人员刘女士向其推荐工行爱家分期产品。随后,王先生在刘女士带领下前往工行保定三丰支行办理该产品。王先生说:“我获得了10万元的额度,分36期完成还款,最后还款日期为2020年11月10日。”2017年12月21日,王先生收到转账88070元,刘女士告知他这是10万元扣除6930元手续费和5000元押金之后的费用,信用卡还清后将退还其押金,并将押金条交给他。

2018年1月开始,王先生每月初通过中国工商银行APP还款3090元。2020年5月13日,王先生向信用卡转入19439元,提前还清剩余6期费用,并将押金条交给刘女士,却迟迟未收到应退还的押金。“我在还款期间没有任何逾期还款记录,为什么押金拖延半年还是不退?”王先生无奈地说。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信用卡流水单显示,信用卡部分支出交易场所是兴易装饰设计公司。“我是通过宸昊投资公司在工行办理的信用卡,为什么交易场所都为兴易装饰设计公司?”王先生十分疑惑。

图为网民王先生的信用卡还款流水单截图。 网民王先生供图

据了解,“爱家分期”是面向工行优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车分期客户推出的消费分期产品。工行保定三丰支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银行的信用卡产品不收取押金,只收取本金和利息。

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宸昊投资公司工作人员刘女士电话,始终未能接通。宸昊投资公司监事郑立阳表示,公司的确曾经是工行爱家分期产品的业务公司,与兴易装饰设计公司有业务往来,但公司目前已停止经营。“据我了解,宸昊投资公司未向王先生开具过押金条。如需要,我们将尽力配合王先生解决押金事宜。”郑立阳说。

兴易装饰设计公司杨经理表示,公司并未收到王先生的押金条。“如王先生需要,我们可以和宸昊投资公司工作人员见面协商解决押金事宜。”杨经理说。

对此,王先生表示,近期去宸昊投资公司和兴易装饰设计公司解决押金退款事宜。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