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工信部副部长:中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超10.8亿

2020-12-03 09:26:49 来源:中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移动物联网高层峰会暨成果发布会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移动物联网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网络基础设施能力全球领先。其中,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超过了10.8亿。

刘烈宏说,当前,移动物联网作为基于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的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是4G、5G技术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生活、数字化治理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烈宏表示,中国移动物联网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窄带物联网NB-IoT基站数和5G基站数均超过了7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用户规模全球最大,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超过了10.8亿。

“其中,NB-IoT的连接数超过了1.2亿,应用创新不断深化,水表、气表等领域应用已经达到了千万级,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慧物流等百万级的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涌现。”刘烈宏说道。

他还说,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非接触式的远距离测温仪、巡逻无人机、防疫机器人等物联网产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得到了广泛运用。

2017年9月,中国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签订《共同推进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

当天会议上,中国科技部、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续签了“03专项”试点示范框架协议。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