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2020-12-04 09: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版以来,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学习宣传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提升学习效果。7月10日,该行组织行领导及各层级负责人参加“广发大讲堂第29期——《民法典》对商业银行的重大影响及对策专题”集中学习,听取参与《民法典》立法编纂专家学者专题授课;同月组织法律合规人员、风险/授信以及资产保全等人员等参加了中银协法工委法律风险管理线上系列培训,分批次学习了《民法典》对银行业务及管理影响、合同篇等银行热点法律问题、适当性义务等银行热点法律问题等专题学习,提升相关工作岗位法律意识与合规工作能力;9月17日,组织负责合同管理、诉讼解决及风险应对等人员参加《民法典》之“合同与担保物权”实务讲座,提升员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11月26日,组织对公客户经理集中学习《民法典》关于民事法律行为、合同效力、担保物权、保证合同相关规定,重点提示了工作中应注意的法律风险工作要点,确保业务合规开展。

组织全员学习培训,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8月份,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民法典》对商业银行的重大影响及对策专题”线上学习及考试;9月份,按人手一册标准为全体员工配备了《民法典》,持续推进《民法典》学习及普及;11月-12月份,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民法典》系列培训课程线上专题学习,并根据岗位职能,分法务版、非法务版两个版块,涉及《民法典》总则、物权篇、合同篇、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侵权责任篇等专题近40个小时的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实务运用技能、业务风险防范工作能力。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系列学习,在行内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助推业务依法合规高质量发展,也为《民法典》推广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