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秦皇岛银行发力普惠金融:业务创新 回归本源

2020-12-04 16:5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30万元转瞬到账,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秦皇岛银行的服务没得说。”河北省昌黎县的农民李先生,在申请使用秦皇岛银行的助业贷款后顺利购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货车,用于运输经营。这名54岁的河北老汉,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货车,是他几年来的梦想。“真没想到,秦皇岛银行推出的助业贷产品,不仅利率低,而且快速便捷。”老李由衷点赞。

成立于1998年的秦皇岛银行,是秦皇岛地区唯一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国有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先后荣获全国最具成长潜力城市商业银行”、“省级创城先进单位”、“秦皇岛市政府质量奖”、“十佳商业银行”、“河北省最具成长性企业、“河北省明星企业”、“文明单位标兵”、“百姓满意企业”、“最具市场竞争力奖、“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募捐工作优秀单位”、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政府评为“省级质量奖组织奖提名”。

近年来,秦皇岛银行依附秦皇岛市沿海开放城市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回归本源,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面对改革,积极作为。

责任担当  助业产品被称“最接地气”

初冬的秦皇岛,寒意初现。秦皇岛银行海城支行的办公室里却气氛热烈。产品怎么设定?贷款专线何时接通?一个扶持小微企业贷款的新产品正在紧张研讨中。

秦皇岛银行海城支行是该行的车贷特色支行,该支行行长王海涛已从业20多年。王海涛认为,银行的金融产品,必须回归本源,对实体经济真金白银投入。

从2019年开始,该支行注意到,很多从事运输行业的小微企业有购买货车的需求。以前,银行业对购买一二手货车的贷款支持力度少之又少,也就造成了从事运输行业的小微企业,只能利用民间资金贷款购车,利率高,没有保障。

经过认真的研讨分析,今年9月份,针对货车的买卖,秦皇岛银行正式推出助业车贷业务。

“利率低,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这真是一款接地气的产品。”从事汽车运输工作半生的河北昌黎盈泰汽车租赁公司的经理叶运飞对秦皇岛银行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叶运飞介绍说,从事汽车运输行业的企业,大部分是农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因为流程繁琐、贷款额度小等原因,以前,很少有银行针对货车的销售提供专门的贷款产品。

“如今好了,秦皇岛银行推出这么接地气的产品,很多购车人都乐开了花。我的汽车销售量也明显提升。”叶运飞说。

提升服务   银行里的“放管服”

秦皇岛银行海城支行的二楼,打扫一新,干净整洁。秦皇岛市车管所的专用登记设备已经安装到位,真正实现了车贷一站式金融服务,免去了客户的奔波之苦。

一款经过多次研讨、论证而推出的银行贷款产品——“车商贷”近日在秦皇岛银行正式推出。

“之所以推出这款产品,跟秦皇岛银行近年来大力提倡执行金融回归本源,支持小微企业、实体经济政策有着直接关系。”据王海涛介绍,中国二手车市场规模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今年更有望突破6000万辆。但是,大多数二手车交易从业者,主要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如何在金融领域帮助这些小微企业,秦皇岛银行进行了仔细地调研,研究政策,沟通协调,最终出台了“车商贷”这一产品。

这款针对二手车商购车而推出的银行产品,既能满足二手车商贷款收购车辆的要求,又可以做到放款及时,手续办理便捷。

虽然产品刚刚推出,但已经有很多二手车商闻名而来。

秦皇岛二手车经销商许虎,从事二手车交易多年。因为购车需求,曾经在多家银行咨询,但都吃了闭门羹。“以前因为手续繁琐,没有银行关注二手交易贷款。如今秦皇岛银行推出的这款产品,真正让我看到了希望,我的生意肯定能做的更大。”

该行介绍说,银行推出对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更为重要的是服务,只有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才能推出真正赢得老百姓认可的产品。“金融回归本源,回归实体,更加需要的是银行从业者真正跟小微企业主进行沟通交流,用心服务,才能真正做到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好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