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渤海银行>>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复工复产注入“速度与温度”

2020-12-08 14: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部署要求,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同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进行资金支持,为保持河北省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企业要复工复产,资金是源头活水。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牢牢抓住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贯彻让金融回归本源,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了解,截至2020年 11月末,该行实现各类信贷投放455.52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撑。投放行业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

京津冀是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区域之一,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是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需要。

作为战略重点之一,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出台差异化支持政策,完善服务体制,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取得了更大进展。截至2020年11月末,在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授信余额为24.56亿元。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贷款余额共计22.4亿元,主要用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公路养护、货运港口方面等。在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方面贷款余额0.49亿元,主要涉及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

此外,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对接区域内的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升级转移等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对其提供资金支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债券承销募集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全民经济受到较大冲击,为降低疫情期间企业生产及居民出行成本,国家出台免收高速通行费政策,河北某集团公司下辖高速公路积极响应,自2月17日至5月5日全面免费开放,导致该企业一季度通行费收入同比下降13.25亿元,净利润亏损10.98亿元,周转资金面临较大压力,拟通过发债募集资金缓解到期债务压力。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收集资料上报授信,以优质的服务方案获得当期债券承销资格,最终于6月9日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价格为该企业投募集7亿元资金。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上下一心,不断优化业务流程,自报送授信到资金募集并业务落地,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得到该企业的高度认可,为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

同时,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挖掘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丰富服务渠道和产品,为他们提供多层次、综合化金融服务。

完善产品和服务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转变经营思路,开拓创新产品服务,抓紧运作债券、资本市场等业务,多渠道满足客户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将扩大对京津冀基础设施及交通领域等的支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对于小微企业、贫困企业,该行向总行申请办理业务手续费减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导向,未来,该行将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抢抓发展机遇,完善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对重点项目、三农、先进制造业、绿色环保、小微企业、贫困企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