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衡水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12-11 15:4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银行衡水深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万余元经济损失,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该支行金融顾问接待了一位前来办理汇款业务的中年女性客户,在办理业务时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客户表示自己的孩子在河北某大学上学,刚刚打电话说急需15000元,并且下午6点之前务必汇款给她。经过进一步沟通金融顾问怀疑该笔汇款业务涉及电信诈骗,立即上报支行营业室主任。营业室主任示意金融顾问暂缓办理该业务,并立即与客户孩子电话确认。经询问了解到客户孩子下载了刷单软件,并赚取了2000多元奖励,但软件公司告知她需先转账15000元认证成功后才能领取该笔奖励,并要求不能告诉他人。

营业室主任耐心给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的相关案例,但是客户仍然不相信受到了诈骗。营业室主任上报支行行长后果断拨打110电话报警。深州派出所民警来该行了解情况后明确表示这是一起电信诈骗,通过微信视频指导客户孩子去学校警务室报警,并联系石家庄派出所做后续处理。客户才恍然醒悟,向该支行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并给该行送来“慧眼识破诈骗、避免储户损失”锦旗。

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犯罪分子作案手法翻新层出,千方百计编造各种虚假事实进行诈骗犯罪。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继续落实监管机构的工作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并继续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普及和推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