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有序推进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工作

2020-12-17 16:2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15年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以来,存款保险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为了更广泛、更准确的传播存款保险的知识,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有序开展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工作,践行金融机构的宣传与推广的使命,截止11月末,共发放存款保险宣传单页2000份,外拓宣传活动20余次。

张贴标识。张家口农村商业银行宣泰支行各营业网点统一张贴“存款保险标识”,力使储户清晰判断金融机构是否受到存款保险的保障,直观告诉客户,张家口农商银行已参加存款保险,让客户放心存款。

培训赋能。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对员工的存款保险知识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培训,对有关问题进行汇总学习,扎实员工的存款保险知识,提升员工实际工作岗位上对存款保险的解释与宣传能力。

多方宣传。在完成员工存款保险知识储备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存款保险的宣传工作。分别从营业厅、进商入户着手,通过营业厅的沙龙讲解、近商入户的折页发发,让储户清楚知道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为了什么、存款保险保障什么、存款保险如何偿付等系列知识,真正做到了存款保险走到储户的身边,知道、会用存款保险保障自身权利。

回访调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还在后续中对储户进行了后续回访调查,选取农民储户、城乡储户,涉及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工作性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百姓对存款的保险的了解情况。汇总整理发现,经过前期的宣传普及,百姓对存款保险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此阶段的存款保险普及工作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对此,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将继续努力,将存款保险的科普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去推广,更好的维护储户的利益。(尹慧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