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助力农业发展 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2020-12-21 16: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以来,各大型银行邯郸分行秉承积极服务民生、践行社会责任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涉农贷款金融服务工作,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推动辖内农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产品,大力支持“三农”项目。各大型银行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在巩固传统信贷产品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需求的新变化和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开发实用价值高、业务流程精炼、容易普及推广的信贷产品。如中行基于种植、养殖、农产品流通等各行业、环节生产经营特点,推出慧农·春耕支持贷、慧农·农产品流通贷、慧农·供应链助力贷等不同产品,有效支持耕种生产、助力滞销农产品流通、保障农业供应链顺畅。邮储银行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集中,针对家禽、生猪等养殖企业推出线上产品“极速贷”业务,通过手机银行仅需要5分钟申请即可到账。

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优化信贷服务。为保证涉农信贷资金的精准投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各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更好地满足涉农企业和农户的融资需求。建行通过“融资”+“融智”相结合的模式,做好多条线、多部门统筹协调工作,主动梳理辖内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积极与当地发改、农业、财政、科技等部门沟通对接,设计多元化产品方案供农业客户选择,提升涉农业务服务。邮储银行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专题部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并积极搭建政府平台,与市邮政、市农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信息共享、工作保障、沟通协调的合作机制,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创新担保方式,有效支持农业生产。针对农户普遍缺乏抵押物的情况,各大型银行积极创新担保方式,减少担保费支出,缓解农村企业和农民融资难问题。如农行在邱县种植产业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把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纳入抵押品范围,以农户小额贷款为重点,提升小农户融资能力。邮储银行加强与河北省农业担保公司的合作,开办“冀农担”系列专属涉农产品,支持疫情期间农副产品生产和种养殖业发展,担保费率由1.5%降至0.8%。(王珂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